有缘再见 不用关注

象牙塔与月亮

* 短打产物 送给我亲爱的橙老师

* 纯属瞎编 请勿上升真人和我

 

她的月亮怎么被云遮住了。

陈意涵看着大屏幕里的女孩儿将倔强与委屈在以不算恰当的方式来表达,她觉得自己的心尖上有一点酸涩,从脸颊上滑落的眼泪却先替她做出了生理反应。她无暇顾及他人各类错愕尴尬的表情,脑海里只直勾勾地描摹出人声嘈杂又灯光明晃的舞台,小公主站在中心位置,却渐渐淹没在黑色的雾境里。

 

陈意涵穿过长长的走廊,头顶的灯在刺眼地放光,好像冗长的极昼日般罩住自己。尽头处乌泱泱的人群里,超越的个子拔高,却在她有些失焦的视野里清晰地占据了一个点。女孩儿是看到了自己,陈意涵眨眨眼睛的瞬间,女孩就穿着精致的黑色礼裙小跑到了面前。

这是才应该展示在精品橱窗里永不出售,供人爱慕的芭比娃娃啊,陈意涵想。

 

“意涵。”

女孩的语气上扬,将盛满兴奋的汽水泡沫都在陈意涵面前戳破,拖长的尾音却是下秒就在亲昵的气氛里让她自己委屈的泪意喷薄。镜头无法捕捉到的杨超越,分秒都在自己的日常里生活得淋漓尽致。陈意涵侧着头抬手轻轻地替女孩儿擦眼泪,食堂的伙食让她的脸又添了几分肉感,想到这里,她原本沉郁的心情也拨云见日。

“不哭啦。”

“我本来没打算哭的!”

女孩儿赶紧拉住她的手,刚沾着水汽的凉意瞬间淹没在对方手心的热气里。超越在她眼里好像是永远不会长大的彼得潘,每天都扇动着纹路斑斓的翅膀,悄悄然就在自己心里抖落了大片荧光。

“我知道,是在我面前没憋住。”

 

陈意涵突然想起来进36的那场排名,超越在自己身边开心得手舞足蹈,就是这只小蝴蝶长途跋涉过料峭春日自由地降落在她触手可及的五月里。超越和其他女孩不一样,被过早推入成人世界的她还是用漂亮的皮囊包裹着一颗玲珑赤子心,而女孩眼里亦是清酒的水光潋滟,惹得自己时常发醉。

杨超越太单纯了,情绪都赤裸裸地宣之于口。所以,她的女孩儿是不明星球上踩着云朵和银河轨迹跑来的仙女,不懂水晶珠宝的瑰丽,只想在自己这里分享一块撒了月光的饼干吃。她的声音像浇着蜂蜜的甜酒酿,绵甜细腻要别人知道。

[你们值得拥有陈意涵。]

 

小月亮在向她撒娇。

“什么时候能像你一样唱的好。”

“很快的,我再陪你练练,就好了。”

 

杨超越犯困的时候,陈意涵会用拇指扶过她的眉心中,女孩儿眯着眼睛看她。她能感觉到对方困意带来的重量,在意涵这里恰恰具象化成了依靠的释义。陈意涵有的时候会觉得窥不到梦想的行踪,只是遇到超越之后,她再不用过度呼吸,只需要踏着月光坚定地向前走就好。她也吻过女孩儿递来的玫瑰,也牵过她的手跳华尔兹,也在女孩儿面前被不解风情今夜月色之美。可她还是想告诉女孩儿,自己的袖弯里藏了满铁盒子的牛奶糖果,都是只给她一人的准备。

所以,以后不要再被别人欺负哭了,我的小月亮。

 

“意涵!”

“超超越越。”

 

她们呀,是上下阶层的偶然产物,是温柔本质和懵懂天真的横冲直撞,是斗兽场里脆弱又敏感的交心,是万人的质疑和一人的珍珠泪,所以相遇就弥足珍贵。


评论 ( 11 )
热度 ( 75 )

© 野雾春渡 | Powered by LOFTER